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喻王喻】好心分手(上)蹁跹而至

*私设如山。粗大的双箭头。大概就是鱼队和爸爸分手后退役周游世界最后在墨尔本准备定居,然后大眼爸爸千里寻妻……开篇的信是他在乞力马扎罗给少天写信。爸爸喜欢袋鼠(我管为什么啊要不然我怎么编他来澳大利亚啊),然后鱼队是个面上围笑心里疯狂弹幕的ooc……各种你想不到的设定本作可能都有涉及……
我觉得这篇有点偏王喻……大概
少天:
见字如晤。
给你写这张明信片是早就想做的事。
之前在日本时本来就想动笔最后却因为行程关系白白浪费了一张。
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因为每天都太疯狂等会想起来的时候都快登机了。
于是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耽搁着,一直没写。
知道我现在在赤道雪山的乞力马扎罗的山底下,他们一家小小的邮局中,感受着山下的狂风和山上的冷气交替吹拂收紧着我的毛孔,吱呀的电扇在头顶旋转,我旁边的一个人一手奋笔疾书一手遮着头顶仿佛害怕他掉下来。旁边人挤着人,我甚至还在里面听到了东北的口音。
终归很不一样。
或者说,和我印象中的邮局不大一样。
我对于邮局的印象至今停留在我小时候寄信要拿一罐外边黑漆漆的胶水,用一根没帽的笔抹在边缘(鬼知道为什么),还要小心翼翼的避开黏在里面的苍蝇。
这里的山脚特别热,超级超级热,惹到我不由自主的脑补如果王杰希来了他那标志性的冷脸还摆不摆得下去。
对了,跟你说个特别好玩的八卦,我前几天从叶秋那儿听说了王杰希的一个新外号,王大眼。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想给他点个赞。

黄少天:
不要听他瞎说,我在他身边。ps:不是新外号,他早就听过了。
王杰希
喻文州哈了口气。空气中漾开了一片白雾,些微飘进了眼里,睫毛痒痒的。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侨胞最多的澳洲城市,顺着一条街这么一路走下去,和你擦肩而过的人总有那么几个能从他的嘴里听到中国话。
不过今天也着实太多了些。
不过是从商场走到出租房的一路上,已经有至少七八个小年轻拦住他,操着一口chinglish问他can you speak Chinese?得到回复后立刻打开嗓门操着各地方言问他啊墨尔本动物园怎么去啊……光是问Melbourne zoo的人就有三四个了。喻文州有点想不明白,中国那边是夏天这帮人不好好待着跑来过冬天就算了,为什么一个个都要去动物园哦???动物冬天不休息的啊?
终于在第四个人开口问他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问那个姑娘,为什么大冬天的要跑去那么冷的动物园啊?那个姑娘瞧着有点傻傻的,他一问就忍不住有点脸红红的,因为我偶像说他这几天要来这个动物园,我向来看看能不能撞上。边说还边忍不住的弯起嘴角。
喻文州更迷惑了。
现在的偶像都这么清新脱俗吗?来个动物园都这么兴师动众?而且中国有什么珍惜动物要保护到Australia来啊?物种入侵?
不是不是,娇小的姑娘笑着摆手,替自己偶像开脱,因为他本身就可喜欢澳大利亚的动物了,最喜欢袋鼠的,每年都要专门来看看它们的。
喻文州看着为了偶像辩解脸都皱起来了的女孩子,笑起来,好了好了你别急,我就是问问……你的偶像叫什么?
爱好和我前男友有点像。他心里想。
哦,他啊,女孩儿的眼睛闪闪发着亮,在天色已经微微暗下的墨尔本成了点缀天空的星。灯火通明都不及的美丽。
喻文州依然微笑而礼貌的直视着她的眼睛,他听到她说。
他叫王杰希。我们这些粉丝都喜欢叫大眼爸爸。
王杰希。
他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从除了他自己之外别人的嘴里听到这个名字了。
最初黄少天会在Skype时偶尔提一句他们分手微草的现况,但现在那个喜新厌旧的黄三岁已经迅速转战去了WeChat,Skype经常呼不到人影……然后就没人在提过这个名字了。
所以这个名字从一个陌生人嘴里说出来时,他愣了一会。
…………???
他维持绅士的微妙表情,高深莫测的问那个女孩子(已经迅速换上了对情敌的嘴脸)你也是电竞圈的?id多少??
憨厚的女孩笑着,啊?我不混圈的,就饭他的颜而已。
还好还好。他呼口气,忽然灵光一闪,脑袋里警铃大作——
刚刚,是不是还有还几个跟他问路来着?好像还有几个长得不错的女孩子???
喻队的内心从没有一刻这么痛恨自己憨厚的心灵(……)悔恨交加的想:我就不该告诉他们!!我就该指反方向的!!
脑子的线被拨直,他忽然反应了过来。
对了、对了。
其实,我已经跟他分手三四年。
我这三四年里从未得知他近况,喃喃他的名字只有梦里萦回,连他没有新交女朋友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他这两年的口癖,微草的战绩,还有这两年他的感情史。
我只不过是他生命里的沧海一粟,没什么相连的地方。嫉妒吃醋又有什么用。
他这安慰着自己,将心里腾越的火摁下去,对还在对着他安利偶像辉煌战绩的那个女孩笑了一下,这条路挺偏的,一直走下去,到个比较繁华的路段,再问问路人吧,我也不太清楚。
冲口而出的小小任性,他笑了笑,最后容忍自己对曾经情敌的使坏。
他转过身,想继续走回出租屋。
蓦然的,他发现他有些迈不开脚步。
心里的火被抢行摁熄,散发着令人窒息的烟味。他有点头晕,有点想不在思考这事,赶紧回家把自己扔在床上,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
然而,他听到掩盖在自己的虚情假意下的那个小小的声音,他已经快要熄了,声音微弱,却还是一直循环着、质问着他:
你不去看看吗?
你不想去看看吗?
都三年了,他可能都不太记得了,你不想让他重新想起你吗?
想不起也行,可是你已经思念很久了,去看看他一眼不行吗?
你……
他骤然转身,对着有点手足无措的女孩子喊:等一下!!!
女孩回过头。
他仿佛看到了潘多拉的魔盒在徐徐张开。
他感觉心中邪念驱使的本能在使他大脑在运转。
他对自己那个念头回答,就一眼,就一眼。
看一眼我就走。
他有点僵硬的笑着:有点晚了,正好你说的偶像我也很感兴趣,跟你一起去看看吧。
ps:
Chinglish:中式英文发音。大概会带点汉字腔调……我也听不出来……
Skype:原来国外经常用的视频聊天软件,我现在回国了也不知道还用不用……不过大概都用line?
关于墨尔本的一切:我只待过半年就回国了,大概也不记得了,毕竟很久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