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盛开于肋骨之花(1)

*原著背景但ooc会有点严重(大概?)

*刀刀刀刀刀啊我行走在刀山上…………

*BE,中短篇。

在第三根肋骨盛开的花朵,是汲取寄生者骨中养分来盛放于世间的残忍,可我们不得不承认,那朵花,他的确是绝世之花。——题记
part.1memories

那张照片被人捏在手里很久了。久到指尖力道之处已经可以清晰的看见指痕。

可是照片的主人依然没有放下它。

太宰治失神地盯着这张照片,眼里愣愣的没有任何神采。

照片的人们鲜活而亮丽,他们有着年轻的气盛,有着自峙的高傲,有着容颜的出众。他们没有一个人看镜头,却让照片之外的人清晰地感到他们的气势。

那种简直一出场就自带bgm、微微一笑里尽是不言说的严厉。

………真是怀念啊。

良久,他一抬头,看见面前镜子里自己衰老的脸,无神的眼,他终于服软的笑起来,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颤颤巍巍的摸了摸脸。

简直快要跟照片的那个一点也不像了,我自己。

这个时候,是不是该适时的表示一下“岁月如流沙,尽数失于指尖呢”?

他又笑了笑,像看不够似的又看了一眼相片,终于舍不得的叹了口气,将它重新塞进了相框里。

可是过程进行的并不顺利,甚至可以说结果是惨烈的。时间已长的老相片纸严重脱水,再加上主人年事已高,手抖抖嗦嗦的伸过去,一路擦过各种棱角,刮出一小撮毛屑,最终终于被主人失误夹进了两侧玻璃外和后殿木腿儿的粘和处,并在主人试图将他拽出来时顺利阵亡,被惨痛的撕成了两半。一半仍卡在相框里,另一半却已随着轻扬起的风往地上落去。

“……………啊呀……”太宰治轻呼一声,有点忙不迭的从轮椅里俯下身,够起了那晃晃悠悠落到地上的一半照片。仔细的那衣袖擦了擦,又凑近吹了吹,他才松了一口气,晃了晃手里的照片,笑眯眯的有点悠闲的开口。

“落到地上不到三秒钟不算脏哦,中也。”

没人回答他。再没人喊着“这是什么歪理啊混蛋太宰快给我好好擦干净”愤怒的斥责他。轻悠悠的风扬起又落下,带着他手上的纸片微微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太宰依旧笑眯眯的看着相片,四周一片风声小小的喧哗。
…………“切,不回答就算了。”终于,他像意识到什么似的,赌气的把两截照片往相框一塞,转着轮椅慢吞吞的走了。人影慢慢的挪动,缩小,逐渐消失。

镜头转回那个有点狼狈的相框,慢悠悠的拉远。

然后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在这个狼狈相框的不远处,还有一个打理的干干净净、一看就是经常擦拭的相框。相框里黑白照片里的人明媚的笑着,亮色的发隔着黑白的沉闷,却几乎要闪出光来。

part.2death

他和中原中也相恋在年纪最好的相恋。

那是一生里最好的年岁,鲜衣怒马,扬鞭快活。中原中也永远带着稀奇古怪的帽子,眉宇间是少年的暴躁易怒。

而今他的时间停在了那里,笑容生明鲜活,却永远静止在了那个表情上。

part.3objective reality

想来他跟中也的合照竟只有被撕碎那一张。平时一边吵闹拌嘴一边相互依赖,长久以来习惯彼此陪伴,熟悉彼此的温度,偶尔想起来“要不要合照一张啊留下点美好印象什么的”都被中也插科打诨似的混了过去“什么啊你就是想嘲笑我的身高吧”,自己也竟被如此浅薄而惑人的温度蒙蔽,以至于忘了外面世界的冷心冷情。

所以被打破时才会如此愤怒而无助悲伤吧。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