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双黑」长醉当歌(上)

*半死不活的爬上来丢了一栋烂尾楼。
我不知道未来如何,即使有人窃喜着或者恶意着想要给我透露些什么也一概不管。我的心眼太小,只顾得怀中烈酒,杯中喉舌,且行且歌。
part.1
中也记得,在很小很小小到他还在上学的时候,英文老师举办了一场英文演讲,名字叫“meeting the best of you”
轮到中也时,他并没像旁边的小孩子那么紧张,一路流畅的走到台上,没有同手同脚也没有吓得要哭的样子。英文老师松了一口气,拧开了一直放在手边紧张的一口没喝的水,刚想对旁边的老师说“这个孩子临场反应真是不错”,就看到台上小小的孩子张口,气势十足的操着一口并不标准英文腔,讲的是放到广电要被和谐的内容。
“如果,我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会请他,把,太宰治那个混蛋,揍到半生不遂。并且,我认为,求自己,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英文老师一口水全喷了出去。接着她一把把台上越讲越开心的小个子拉了下来,当着全班的面狠狠骂了一通。
中原中也一脸懵逼,不明白自己到底理解的哪里有问题。
因为在他的眼里,“meeting the best of you”=“见到十几年后的自己”,“the best of you”=“更能打的我自己”。
很好,为chuya完美的口语和理解鼓掌。
part.2
中也之所以会回想起那一天被英语老师的身高支配的恐惧,是因为他确实meeting the best of you——
个屁。
中也忿忿的想,明明是meeting the worst of you.
哪个神经病会看到他手上的酒然后突然大笑“中原中也你的红酒品味实在是太差了”啊!
不对,这个“神经病”好像是在骂我自己。
靠!这游戏没法玩了!中也愤怒的摔了酒庄品酒用的酒杯。
part.3
至于中也为什么会有就被这个增加愤怒buff的道具,是因为他在酒庄。
至于为什么他手上会有红酒杯杯这种高级道具,是因为他经常来这品尝红酒,所以店家为vip顾客特意准备的ISO国际标准好酒杯。
至于他为什么会失手摔了酒杯,同样只有一个原因——那是因为,20岁的中原中也和30岁的中原中也在一家红酒庄,是以一种非常戏剧性的方式,见了面。
至于是如何碰上面的,20岁的中也先生非常丢脸的表示,这个问题略过。
part.4
(中也先生这个问题非常重要真的不能掠过的啦——!)
part.5
第一次见面,对于20岁的中也先生,简直不能再丢脸了。
这一天,又有了闲钱的中也先生再次驱车跑到了市郊的酒庄,一边听服务员笑容满面的介绍一边摩拳擦掌如果把钱全拿出来能买什么好酒。
当他终于选好几样准备坐下细品时,一阵无比嚣张而拉风的刹车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准确说,差不多是所有人的。
酒庄偏市郊,专门开辟了一大片地做酒庄,来的人大多极懂教养,轻声交谈,挑中自己喜欢的牌子和酒,品尝过后静悄悄的付钱走。
这么就是想极不客气的说,这位先生,你实在太没教养了。
然而他一偏头,就再也移不开了,中原中也用脚趾头发誓,在场的大多数人在偏过头的时候,都被诱惑了。
那辆车,太漂亮了。
极流畅的车身,线条无比凌厉,外漆是无比而拉风的大红色,本应认为骚包的颜色,却让人下意识里无端觉得,这么漂亮的车身,必须的有一个无比艳丽的颜色来配才行。
红色的车门被人从低端拉起。车的主人伸出一条腿优雅的跨到地上,擦得锃亮的牛津黑皮鞋,线条流畅极衬腿型的西装裤,还有拉开车门的那双黑色手套,都无比符合他的品味。
中也难得被惊艳,不由得做直了身体,想看看这车的主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然后,他被剧情糊了一脸屎。
因为他看到,从车上下来的那个人,一头亮橙色发,一顶造型奇怪的帽子(路人语),海蓝色透彻的眸子,无比骚包无比抢眼让人看着就觉得“这才是要开这种骚包跑车的人”。
这都不算什么。
最重要的是,那个人跟镜子里的自己,一模一样。
或者冷静一些在描述的清楚一点儿,是应该说跟十年后的自己一模一样。
眉骨留连眼角滑到鼻梁到嘴唇,连勾翘嘴角的弧度都描画的如此神似。宛如同一个人。
不,这样的相像,分明只能同一个人所出。
话是说的这么缠绵,可是当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通常可以简单粗暴的归结于三个字:见鬼了。
中原中也张大嘴,20年来第一次表演了如此神似的“一脸懵逼 jpg.”。
他条件反射般转头看了眼酒庄的服务生,刚想开口“你说我是不是眼花了”就看见服务生同样一脸见鬼的表情。
他默默地吞下了话。
算了,估计心里已经快被吓尿了。
part.6
这没什么。他在心里安慰自己。这不是什么见鬼的事情,他连太宰那种恨不得天天能见鬼的自杀爱好者生活了十年,他相信自己命不该绝。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只想这把flag一把甩出去,然后冲天怒号“天要亡我”。
因为这位骚包的中原先生,顶着全场见鬼般的眼神扫视了一圈后,盯住了那位懵逼脸的中原先生,随后迈开步伐,擦的锃亮的鞋尖落在大理石地板上,轻盈的而奇异的无声无息,仿佛不是踩在坚硬的花岗岩,而是柔软的海绵上一般。而观众的见鬼的眼神就随着他一路轻盈的(懵逼的)移到了这个酒庄里最先露出懵逼表情,俗称懵逼界始祖的中原先生上。
他们对视了一分钟,两双瞳色眼尾连双眼皮弧度都相同的眼睛看着对方,然后透过那双每天醒来都能从镜子里看见的熟悉而陌生的眼睛里看见自己冷漠的、与对面那双眼睛的主人别无二致的脸。
按理说是该长辈先开口的。
也确实是他先开口的。
然而这位脑袋差不多该塞进大象屁眼里的嘴不把关的第一句话是:“啊,你就是将要嫁给太宰治的我的十年前的那位?”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对这种人抱有有尊老爱幼的品格,请作者把上面那段话删掉顺便把他脑袋塞回大象屁眼里去吧。
还有那种奇怪的形容词是怎么回事?我们下次可以换个称呼说话吗?作者都要被你整懵了哦。
中原先生此刻内心草泥马奔腾而过,可怜却还死要面子硬撑着仪态万千的询问(天知道他多想把这个人丢到非洲大草原的象群里去),“不好意思,打断一下,第一,请您先自报家门,毕竟我与您素不相识;第二,请您暂且换个形容词,太过冗长听来不免有些绕耳。”
“啊简单来说就是说太复杂你脑子不够用吗。”对方非常不在意的摆手,一脸我谅解的样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太宰中也,因为某些不知名原因穿越来了这里,正好碰上十年前的小崽子……嘛总之可能要叨扰你的公寓一阵子了。希望我能在和混蛋太宰的婚礼前赶回去………啊对了这是我们的请柬,你也收着吧为十年后的你婚礼做准备打个样吧。”
为什么你自说自话就开始要住我家了还叨扰一阵子了?不我一分钟都不想留你你最终的归宿应该是大象的屁眼您快慢走不送吧。而且这个名字有些不对吧?你为什么会认为我走跟十年后的自己同一条路啊我才不走跟傻逼同一条路嘞等会你为什么突然拿出了请柬还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为你不觉得这很违和吗?还有你说话的语气为什么和太宰治那么像你不会是他来整我的吧我知道他的变装课分比我还高你已经成功把我整懵逼了来吧脱下你的伪装报上你的名号吧武士!
中原中也的内心弹幕刷屏,万脸懵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