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喻王喻】好心分手(下)所以你来

喻文州和那个女孩走到动物园只用了五分钟。
是的。五分钟。
因为墨尔本有着全世界里市中心最近的动物园……
近到那个女孩子到的时候频频回头看他,喻文州怀疑她估计是认为他要把她拐卖了。
喻文州无奈,只好去买了门票。顺道请了那个姑娘的。
两个人在动物园里逛着,姑娘估计是准备千里寻夫顺道看看以前没见过的动物,一边走一边啊啊啊的尖叫着好可爱拍照。
姑娘,喻文州实在无奈,拍了拍她的肩,并在女生回头看他时绅士的收回手,他指了指那些被雌性动物的尖叫吓得瑟瑟发抖的动物,你吓坏他们了,不好拍照的。而且你不是来千里寻夫的吗?
哦哦哦哦对不起呀宝贝儿们……寻夫??寻什么???姑娘抱歉的笑笑,忽然反应过来,奇怪的望着他。
哦……你说大眼爸爸。他有伴侣了哦。
啊,这样啊。喻文州抱歉的笑了笑,那你一定很伤心吧,我戳你痛处了。抱歉。
说完,他不在看那个女孩子,转身。
心里有点埋怨。
看吧,看吧,你就是要来看,难受了吧。他有点闷闷的,戳了戳自己胸口。
心中那团死灰复燃亮起的火被他感染,也慢慢灭了下去,这次不再浓浓的烟冒出,一路安静的灭到了底,只有微微的刺鼻气味在他的鼻翼见拂过。
这回是真的烧完了。他有点绝望而冷静的想。
没事。他安慰自己。
过得挺好,大不了捂住耳朵,闭上眼睛,不看不听,一辈子不回国,反正也就只有黄少天会提这种事,不见他就好了。他有点心痛却又自得自乐的想着。
你不伤心吗……
你不想……
哪怕没有那么一点想把他追回来吗?
毕竟那样靠近过。
毕竟那样肌肤相亲过。
不会啊。
他用力,愈发用力的回答自己。牙齿在打战,他兀自忍住,哆嗦着憋出笑,笑给自己,那个委屈无助的要哭出来的自己说。
你这三年怎么过得?
你前二十年怎么过得?
忙点,在忙点。
累点,在累点。
我……

…………这是我爸爸啊!!你看着就是我爸爸!!
他没反应过来,却也倏然惊醒,想起身旁还有女士在场,这么失礼着实有点说不过去,他急忙转身,不好意思我…………
我…………
这话没接下去。
他有点楞,直直的盯着不远处那张脸。
绝不会认错的脸。
辗转反侧时恍惚闪过的,愣神间突然见到的,那些晃神间满心的,就是这样一张脸。
那张脸在冲他笑。
有点疲惫。
有点欣慰。
有点怀念。
那样的一张脸。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呆呆的响起,话语间的哽咽倒带十次都洗不掉,他也没管,不想管了。
嗨,是你啊。

他说。
是我。王杰希疲惫的笑笑,冲他张开了手,不来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吗?文州?
他的咬字轻黏绵重,是温柔的缱绻。他的眼睑狭长,是典型的美人长相。把他的名字咬得如同江南水乡,情深意长,悠悠划出好远。
是的,情深意长。
不管是怎么叫都好,喻文州总能轻易的听出其中的情意绵绵,情深意重。
就连分手时,他也绵绵的咬着字,北方人在南方待久了,字正腔圆和悠和软糯的奇异的相杂糅和。
文州,真的要这样吗?
真的要分手吗?
当年他没回答这个问题。转身就走。
现在他忽然就有了回答的欲望。
在经历那样久的漂泊之后,忽然的疲惫感铺天盖地,一下子笼罩了他,压得他几乎跪了下去。
他的声音慢慢清晰。
不……不分………………
不分,好不好。
就当我们三年一场大梦,梦醒继续厮守。
你听到诗经在哭颂夙兴夜寐,靡有朝矣;可你是否也在听到它欢歌,实维我仪,之死矢靡他。

他听见了。
他知道听见了。
他忽然看见对面的人五官有点摸糊。
他知道他在掉眼泪。
在一起四年,他太清楚他的每一个习惯。
哪怕隔着浓重的夜色,他也知道他的睫睑微抬,端的好生高傲的姿态,心底却软成一潭水。
连王杰希自己都不敢想象,那沧海里的一粟,自己不知道从哪里被施舍的土,居然茁壮的在他心里生长了下去,根系茁壮、枝叶健康、不容忽视的长成了海。
这是他才发现,那粒遗落的种子从来不是麦粒,那是绣球花。
是要生长在最好的营养土里、是要被人好好呵护在手心里一辈子的最娇嫩的花。
所以他来了。
来接他心里那株娇贵的绣球花,接他回到家里,哄哄他被冷落的委屈情绪,娇贵的捧在手里、含在嘴里、护在心上。做他一辈子的宝贝。
所以他来了。


他听见他旁边的妹子震惊的喃喃,说什么喻文州不是爸爸web上的那位伴侣的名字之类的。
他不知道。
他想继续维持着绅士的笑容告诉她,不好意思,我不清楚。可他顾不了。
那些礼仪,他顾不得了。来不及顾了。
这已经不重要了。
他只想快点奔到他身边去。
来一个情人间的,长久的拥抱。
他抬脚,踩下了第一步。
刚下过的雨,他和他之间一片泥泞,蹦起了一片泥点子。蹦到了他新买的鞋子上。
可是谁管呢。谁在乎呢。
鞋子脏了可以洗,衣服脏了可以换,而这些他现在都不在乎不需要。他只需要,只希望要这么一个拥抱。如此而已。
这不仅仅是一个拥抱而已,这样的久别重逢的,令人简直流着泪都可以微笑的拥抱,他已肖想太久。
他纵身朝着那个人扑了过去。
他们相拥的身后,夜色浓重的铺了过来,彻底盖过了最后一丝白。
灯亮起来了。
他们终于在天暗下去的哪一个瞬间,长相厮守,共执明灯,期待他们的每一天。
所以你来了。
因为你来了。



少天:
见字如晤。
我和他见到了。
我们又在一起了。
七年之痒都过去了。我自己都有点儿不太敢想像啊。
我准备和他回国了。



ps:
实维我仪:出自诗经.国风.墉风.柏舟
夙兴夜寐:诗经.卫风.氓

pps:我写到最后,崩得自己都不敢看了。这他妈的ooc都圆不过去啊……我自己都分不清身上谁下啊……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