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盛开于肋骨之花(2)【旧双黑】

*原著向(真的吗)(我已经不敢确认了)

*刀刀刀同学们所有的甜蜜都是后面的刀啊……(苦口婆心)(那你在干什么呢喂)

*剧情从这里开始已经有点不对了大家千万轻点下手打………

part.4 formerly

照下这张照片的机会其实很偶然。

他带着侦探社的新人来大阪度假时(其实中岛敦纯粹是被她拉来收拾烂摊子的),泉镜花面无表情的说着“大阪有好吃的和果子,要吃”于是便跟了来。

可是尴尬就尴尬在,正碰上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来大阪追杀“组织流党”。

于是顺利的在下榻的酒店狭路相逢。

太宰治被大堂门口的空调吹的头发肆意飞舞,内心也头一次有了一点凌乱的感觉。

就算他和中也是情侣,那也只是私底下的关系,中也一向公私分明,可是冷不丁见面也异常尴尬苦恼,一方面他既不能也不允许自己在公事时分心,另一方面却又控制不住关心太宰治的自己的本能。

是的,连中也自己都说,不是爱的驱使,纯粹的本能。

曾经自己沾沾自喜,认为是深爱的标志,最后中也在他面前在一片红色中倒下时,他才明白,这不是标志,这是诅咒。
中原中也这辈子就这么一次办公事时和爱人遇见,就这么一次办公事时分心,却因此丧了命。

part.5in a dilemma

其实太宰治和泉镜花也难掩尴尬。

他们和一同来执行任务的芥川之间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泉镜花叛逃的事情才解决没两年,叛逃本就是死罪,更逞论她在叛逃时不仅放跑了价值千金的人虎,还顺带炸了一个游轮,更将森鸥外手下最得力的干将重伤,最恐怖的是,这位现在还站在她眼前……还时不时咳一下!这简直每咳一下都是侦探社的罪过啊!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他原来的毛病,可谁又知道……这是不是那次重伤是他毛病加深呢……

至于太宰治,他表示陈年旧事都不要提了吧。反正陈芝麻烂谷子的在场除了两个新人,大家都是知道的。

part.6hot seat

在“我的老部下是我新部下的老上司”这种说不清道不明道明也只会让大家打起来的尴尬局面里,最清白的中岛敦打了个哈哈:“哈哈……哈哈大家要不要先进去再聊呢?………在这里有点挡其他人的路啊……啊哈哈哈哈哈……”

说到最后他自己也有点编不下去,骚着后脑尴尬的看着没一个人理他。连方圆十里的观众也深有同感,纷纷一脸“啊啊啊啊啊我被尴尬癌传染了已经是晚期了快送我去医院”脚步迅速的消失在酒店门口。

中岛敦的内心在滴血。

“芥川,好了,叙旧叙得够久了。”中原·第二不尴尬·但就是不想来救场·漆黑的小矮人·中也先生终于开了尊口,“该进去了。我可不想被说挡着酒店不让人家做生意。”

中岛敦一脸感激,总算是下了这个台阶。

太宰何其会看(夫人)脸色的人,立刻打蛇随棍上,“就是就是,中也怎么能挡到人家呢?人家都看不到中也的~”
在中原中也愤怒的“太宰治你混蛋!”骂声中,这个度假,目前还是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样子。

part.6indulge in illusions

黑手党是个玩命的组织。森鸥外太懂得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所以第一天往往不会安排任务,给手下一天放松的时间,为第二天养精蓄锐。而通常他也很信任组织里的大家,相信他们“决不会趁这个时间谈情说爱”。

然后这次,他终于被手下最拼命最努力的手下钻了空子。
中原中也难得穿上了浴袍,懒懒的倚在椅子同太宰治聊天。夕阳细细密密的扑面而来,亮红的颜色带着微微的暖意,洋洋洒洒落在身上,让人沉醉的安和。

“中也,找个时间公布我们的关系吧。”太宰治看着他,忽然石破天惊的开口。

“……………啊?你瞎说什么啊混蛋太宰!”中也愣了许久,突然就炸了,张牙舞爪的扑上来要揍太宰治,然而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耳垂却微微的红了。

“我说真的。中也。我有点等不及了。我们快点在一起吧。”太宰治拉下他的手,无比认真的看着他眼睛。中也仔细的看着他的眼睛,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不知所措的自己。
和掩都掩不住的惊喜。

“………咳。回去再说吧。”他放下了张牙舞爪要挠他的手,握拳拢于唇前,虚咳两声,“………不急。”

其实急的不得了,只是好歹还记得爱丽丝的嘱咐。

“chuya啊,太宰呢,那种人囿于无声,左右逢源,你要让他吃到苦头,他才会对你更珍惜。”十几岁的女孩子像个小大人似的,摇头晃脑的建议他。

中也又仔细想了一遍她的话,在脑中过了一遍自己的行为,嗯………应该没错。

………所以才不是想让他更珍惜我呢!他暗自皱了皱鼻子,安慰自己。

“……好吧。”太宰治皱了皱眉,心里隐隐的有些不安。他安慰自己,没事的,等中也干完这票,我们回去就能承认关系,我能光明正大保护他,为他出谋划策,让他更加安全。
他想着,就这一次纵容吧。他害羞就算了。就依他回去再说好了。

可是他们再没了“以后”。

评论

热度(12)